2011/06/23 12:00

紙箱人生! 老母.2精障兒睡街頭

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您能想像一家人住在紙箱裡面嗎?高雄鬧區每天晚上都會出現一個老媽媽帶著30幾歲的雙胞胎兒子,在騎樓用紙箱搭床睡覺,真的很克難。華視新聞追查發現,原來這家人真的沒有錢,兒子也沒有工作能力才會流落街頭。

  深夜的鬧區街頭,當店家拉下鐵門,這一個老媽媽就會騎腳踏車出現,只見她忙著從腳踏車上取下紙箱,把高度一樣的排成一排,就這樣圍成一個小空間,旁邊站著一個長頭髮的白衣男子是她的小兒子,默默的站在一旁看媽媽工作,看了讓人不敢相信,這一個用紙箱搭起來的就是他們今晚的家。

  原來老媽媽,有一對智能障礙的雙胞胎兒子,他們沒有家都是等店家打烊,像這樣找騎樓花30分鐘搭紙箱屋也過了好多年,看看紙箱那麼脆弱,雖然老媽媽會用紙繩把箱子牢牢固定,但紙箱怎麼能住人,不管颱風天、寒流來,這家人都是捲在紙箱裡睡覺,早上了再把紙箱收起來,一家人都只靠老媽媽撿回收過生活。

  原來多年前先生有了小三,老媽媽被拋棄帶著兒子流落街頭,為了爭一口氣,她怎樣都不肯曝露身分接受社會局的幫忙,寧願這樣自由自在在街上生活,摸摸小兒子的頭,老媽媽騎著腳踏車趕到另一個騎樓再幫大兒子搭紙箱床,照顧兩個孩子入睡,老媽媽無怨無悔,但她現在最擔心年紀大了,將來自己先走了,兩個無法謀生的寶貝兒子該怎麼辦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