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23 18:58

教練扣環未鎖緊 高三女垂降摔死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新竹忠信高中一千多名學生,昨天到苗栗泰安的騰龍山莊,參加山訓活動,一名高三女學生,在十七公尺高的吊橋,進行高空垂降時,扣環突然鬆脫當場摔死,教練坦承是他的疏失,沒有將扣環鎖緊導致鬆脫,女學生父母崩潰痛哭無法接受,肇事的教練後悔自責,以十萬元交保。

  從十七公尺高的吊橋垂降,這是泰安騰龍山莊,最受歡迎的山訓活動之一,但就因為這個保命的動作,扣環沒有鎖緊,造成一名高三女學生,垂降到一半時,直接墜落地面摔死,女學生媽媽急忙衝到急診室,一聽到醫師宣布死訊,痛徹心扉的哭喊,有哪個父母忍受得了,孩子參加學校校外活動,一切在教練安排下,竟然會喪命的事實,爸爸情緒激動,想追打肇事的教練。

  教練在警局內一臉懊悔,他一度想到殯儀館上香卻不敢下車,怕面對家屬,下午教練張瑞通回到事發現場,站上高台手指下面,女學生就是從這裡垂降下去,當時他幫女學生扣上扣環,要命的是卻沒有鎖緊,扣環打開了,要是他多留意幾秒鐘旋緊,繩索就不會鬆脫,不會摔死十七歲女學生的性命,自己也不會因此背上業務過失致死的罪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