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03 18:58

吃飯配電視 食量變大易發胖

連珮貝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看新聞的同時,你在吃飯嗎?小心吃飯配電視,可能會越吃越胖,英國利物浦大學最新研究顯示,吃飯時不專心,可能會增加熱量攝取,像是邊吃邊聽廣播會多吃進半碗飯,看電視會多吃進272卡,相當於一碗飯,甚至看悲劇吃進的熱量會比喜劇還要多。

  你有沒有吃的啊,你才剛吃過飯現在又要吃啊,看電影要吃爆米花啊,女主角看電影,眼睛緊盯螢幕,但嘴巴和雙手也沒閒著,拿起零食猛嗑,人家是藝人有這本錢,但如果你也學她,小心看個三五部片就多胖一公斤。7為什麼這種病會選上我,我才15歲啊,邊吃飯邊看這樣的悲劇最可怕了,因為不知不覺會讓你多吃進,兩碗飯的熱量,你不是空虛你是腎虛,吃飯看喜劇,別以為你會笑到忘記吃東西,因為喜劇效果,能讓你多吃490大卡,相當於一碗半的白飯。

 

  吃飯用耳朵聽廣播也好不到哪去,邊吃邊聽可以多吃半碗飯,動茲動茲,餐廳播放的音樂也會影響你吃多吃少,像是播快節奏,加快用餐速度讓你吃飯變快,不知不覺多吃進174大卡半碗飯,但如果去吃到飽餐廳,想多吃一點划算些,桌上的擺盤也有小秘訣,桌上不要擺太多餐盤,就能騙過大腦以為你還沒吃飽,所以不想越吃越胖,吃飯時就好好享用細嚼慢嚥,可別糟蹋眼前美味的料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