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04 12:00

>開春壞天氣! 風雨襲英.大雪罩美

張樂 編譯

  元旦過後,大西洋東側的英國和西側的美國,都籠罩惡劣的天候裡。英國大風大浪,大雨成災,當局一連發了16次警告提醒民眾千萬不能大意,而美國東北和中西部則遭遇暴風雪,共22州,一億多人受到影響,最低溫甚至低到零下-43度,而且造成三人死亡。現在美東地區,一片白濛濛,視線不清,機場被迫關閉,延誤或取消的多達一萬個航班。紐約和新澤西州因積雪深達50公分,當局已宣佈進入緊急狀態。

  美國暴風雪風速高達每小時70公里,媒體記者作實驗,立在風中,身體往後仰,整個人像是睡在風上,不會摔倒。打從跨年後,美國就遭遇暴風雪襲擊,一片白茫茫的,出門的民眾渾身包的像粽子一般。紐約和華府積雪深達小腿腿肚,視線不佳加上積雪,造成機場關閉,將近一萬架次的航班被迫取消或是延誤。空中交通被打亂,陸地交通則靠剷雪車,剷雪機勉強撐著,一邊除雪,一邊灑鹽,減少車子打滑,民眾滑倒的意外。

  這場暴風雪涵蓋22州,將近一億人受到影響,不過最樂的是中小學生,意外撿到停課放假的機會。英國西南部則遭到強風暴雨襲擊,夜以繼日,海邊浪花一股股地湧到岸上,加上又碰到漲潮,水勢不易宣洩,許多地方積水成災,氣象單位一連發了16道警告,急急如律令,提醒民眾千萬不能小覷大自然的威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