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28 12:00

天氣冷颼颼 漁民憂虱目魚"凍未條"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寒流來襲,嘉義出現低溫,只有6.2度,創下今年本島平地最低溫紀錄,西部沿岸的漁塭養殖戶就開始憂心忡忡,因為虱目魚最怕冷,常常寒流來就凍死一大堆,漁民們除了抽地下水加溫,架設擋風網之外,就只能一直等在魚塭邊,祈禱虱目魚能躲過這波寒流。

  魚塭的水車不停運轉,漁民的心也跟著七上八下,打一打水有在動比較不會冷,嘉義清晨出現6.2度低溫,創下今年本島平地記錄,而虱目魚最怕冷,除了水車,漁民也趕快裝上擋風黑網,想擋住寒流,能做的都做了,也抽地下水來幫水面加溫,接下來漁民只能守在魚塭邊祈禱,因為看看過去只要寒流一來,魚就會死光光。

  去年12月,也是寒流來,溫度只有8度,雲林這個漁塭就有3千隻虱目魚凍死,漁民只能搶撈,沿街叫賣彌補損失,不只虱目魚,龍膽石斑也是挫勒等,有些養殖戶怕魚冷死,等不及魚長大,先撈起來,破盤價賠本賣,眼看過年快到了,漁民只希望老天爺手下留情,虱目魚能爭氣撐過這一波超低溫寒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