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04 18:58

新北市最好"孕"! 首創產檢假5天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在新北市工作的勞工們有福了,為了鼓勵生育,新北市長朱立倫宣布,創設產檢假五天、配偶陪產檢假兩天,就連陪產假都延長到七天。產檢假比照生理假、給半薪,不得扣全勤,陪產檢假則是納入事假計算,雖然不給薪水,但不得扣全勤,讓很多準爸爸準媽媽們感覺是大利多。

  懷孕做產檢,別的孕婦都是老公陪著貼心呵護,自己落單,還得忍著失落。但如果你在新北市工作,不用怕老公找不到理由請假了。要鼓勵生北鼻,新北市府也送上大禮,產檢假5天,比照生理假,併入病假計算,給半薪,不扣全勤。老公的陪產檢假2天,則算是事假,不給薪水,但不扣全勤。就連原本三天的陪產假,都延長為七天,對孕婦來說,真是一大利多。

  但對於在台北市工作的準爸爸準媽媽來說,卻好羨慕,少了這福利,老公請不到假,準媽媽只能莊敬自強。新北催生福利,也讓其他縣市的民眾好羨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