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15 18:58

超音波非保證 得靠醫生經驗.用心

張政捷 蘇瑋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產檢2D超音波做了8次,卻看出來四肢少了三肢,這樣的遺憾就有其他的婦產科醫師說,應該是經驗和態度問題,雖然說照超音波有死角問題,但這樣的機率實在不多,而且也不見得3D就比2D清楚。總之多D不見得好,還是要看醫師用不用心。

  婦產科醫師看著超音波照片,的確沒有看到女嬰的雙手和右腳,但也無法確定女嬰真的不健康,這就是超音波無法百分百準確率的瑕疵,話說白了就是得等孩子生出來才知道,超音波不是萬能,四肢缺了三肢這麼離譜,醫師就算看不出來難道不會覺得有問題嗎,孩子有缺憾,難道低層次的超音波真的照不出來嗎,來看看這個寶寶比YA,還有嘴巴張開打哈欠的,這是2D超音波照的,還有加了一點顏色跟陰影,可以更清楚看到雙手遮眼睛的,這是3D超音波照的,還有動的4D立體超音波。

  但醫師說不是愈多D就愈清楚,很多漂亮寫真集卻有問題,所以說越多D不見得好要看醫師用不用心最重要,媽媽們做產檢,醫師建議2D超音波,6至8週先做一次看心跳,20週發育完全再看BABY大小重量,如果可以20-24週加做一次高層次超音波看的更仔細,28週做最後一次確定胎位正常,這樣就可以減少遺憾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