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04 18:58

從沒剪過頭髮... 小一女捐助癌童

潘靜慧 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來看這則好新聞。高雄灣內國小,有個小ㄧ女童叫做周柔妡,她從出生到現在從來沒剪過頭髮,因為媽媽跟她說,頭髮可以送給癌症病童當假髮時,所以她想要把頭髮留下來送給他們,今天學校為她舉辦剪髮儀式,同學也都幫她加油打氣,場面溫馨。

  小一的柔妡坐在椅子上,圍著剪髮圍巾,她的心裡好緊張,因為這是她第一次剪頭髮,美髮師幫她把及腰的頭髮綁成ㄧ束,隨著剪刀畫過,長髮瞬間變成短髮,同學忍不住驚呼,儘管剪掉七年的長髮,但柔妡沒有掉眼淚,反而笑的更開心,為什麼呢?

  貼心又懂事的柔妡,就是想幫癌症沒頭髮的小病友,多做一點事情,所以他堅持留長髮,要把最寶貝的頭髮,做成假髮送給他們。榮總醫生親手從她的手上接下70公分的長髮,代替病友向她說聲謝謝,也誇獎她小小年紀,卻有ㄧ顆善良的心。柔妡也說,可以幫助別人很高興,未來會繼續留長髮,計畫小六時再把長髮捐出來,送出更多的溫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