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27 00:00

暴增到371件 杏輝.順天堂上榜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塑化劑風暴沒完沒了,今天衛生署又公佈新的被塑化劑污染的食品,其中包括GMP藥廠,杏輝出產的兩款兒童維他命,還有順天堂登大人,另外還有台鹽出產的美人新機膠原蛋白。被污染的產品總件數,因為從今天開始從嚴把關的關係,一口氣從五天前的36件,暴增到今天的371件,甚至衛生署還查出,連釣蝦場魚池的水,也疑似用了塑化劑,實在讓人吃驚。

  小孩子吃的保健食品又新增兩樣要下架,產品就是杏輝藥廠出的杏利兒童綜合維他命嚼錠,跟沛多兒童維他命嚼錠。這樣看來塑化劑這把火,把台灣食品加工業一路從下游蔓延到維他命鈣片等保健食品,塑化劑真的害人不淺。

  塑化劑風暴簡直就是沒完沒了,從22號被發現昱伸公司偷工減料加黑心塑化劑後,產品種類就一天比一天多,一開始食品藥物管理局發現使用昱伸公司含有黑心塑化劑的產品,一路就從乳酸菌、果汁、運動飲料一共36件,陸續又增加包括台糖好蜆錠、白蘭氏兒童超能維他命、順天堂登大人共122件,到最新27號還發現台鹽的美人心機膠原蛋白跟日出茶太百香果飲料等共371件。

  最新調查的結果,居然還包括釣蝦場,位在新北市的鑫和釣蝦場,也用昱伸公司的起雲劑放在池子裡,企圖將水呈現霧狀讓釣客抓不到蝦子,還好經過檢驗,這裡沒有塑化劑。現在不只超商挫在等,連藥局跟食品添加有關的商店消費者都驚驚。這恐怖的塑化劑風暴,政府到底什麼時候可以讓我們吃的安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