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05 18:58

公車離峰載客少 小黃代班免費搭

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計程車免費搭乘,這麼好康的事情,就在高雄大湖,原來這裡屬於偏遠地區,離峰時段公車乘客甚至不到4人,高雄市交通局推出全國首創,讓小黃來代班,民眾可以在公車路線上搭乘,靠著這樣省下37%的費用。

  站牌前老等不到公車嗎?來,打個電話,計程車行嗎?車幾時到,計程車馬上出動,下一站,公車站,上工啦,哪來的富豪,公車坐不到就坐計程車,別擔心,這些小黃司機,可都是公車,而且不收半毛錢,如此好康就在高雄大湖區,因為地點偏遠,交通局一公里補助公車40元,但通常載不到4個人,坐一台計程車剛剛好,而且補助費也從40元變25元節省開銷,但是請小黃來代班,就必須得這樣,公車到了定點,還要換計程車,對行動不便的老人來說很吃力,小黃變公車雖然新鮮,但在省錢和服務品質間的平衡,可要傷腦筋,別讓這全國首創的新制度,變成中看不中用的蚊子服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