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09 12:00

塑膠袋遮"第3隻手" 慣竊專扒公車

林信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搭公車真的要小心了,有位楊姓老扒手,專挑公車乘客偷竊。他慣用黑色塑膠袋遮住自己的手部,再拉開包包拉鍊偷走皮夾,昨天有對香港夫婦,搭車途中就發現皮包、護照不見,不過還好,警方早就鎖定這名楊姓嫌犯,立刻將他緝捕到案。沒想到連續兩年,都是三八婦女節被抓到。

  頭戴鴨舌帽的楊姓竊嫌,遠遠就鎖定,一對香港夫婦,等到夫婦兩上公車,他就趁機,插進兩人中間,趁著人多混雜,偷走婦人的皮夾和護照,這前後不到30秒,警方說:誰是陽某某,兩夫妻,這才發現,包包裡的東西,早就不見了,警方老早就跟監,這名楊姓慣竊,就再等他下手。

  57歲的楊姓嫌犯,二度被抓,不過它的偷法,其實神不知鬼不覺。警方像這樣,緊跟目標後方,這時卻拿出黑色塑膠袋,遮住手部動作,等到女子離開,皮夾早就,落入他人手中,警方提醒民眾,搭公車時,包包千萬要記得拉緊,隨時注意後方人士,別一時恍神,包包和皮夾被順手牽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