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27 12:00

人多最危險!"祖師級"扒手在身邊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過年前,宵小、扒手多,一定要特別注意防搶、防偷,尤其是逛年貨大街的時候,人擠人,可得小心身上的財物。台北市刑大就逮到兩名號稱是「祖師級」的慣竊,分別是70歲、68歲,因為他們外表年老,行動緩慢,很容易讓人失去戒心,這個月已經連續3度下手犯案,他們就是靠著你推我擠的方式,下手行竊,許多被害人都以為只是被老人家撞了一下,完全不知道,其實身上的錢包早就被扒走了。警方特別提醒民眾,財物要放在胸前,包包也要看好,避免成為下一個目標。

  龍山寺廣場前,人群擁擠,只見這名穿白背心的男子,和前方戴帽子的人,兩個人表情詭異,眉來眼去,接著不停靠近身穿格子上衣的民眾,原來這兩人是小偷,專門選在人多的地方,利用「你推我擠」的方式,一個假裝停下來擋住被害人,另外一個人從被害人後方下手行竊。

  兩名竊盜慣犯,一個70歲、一個68歲,仗著外表年老,行動緩慢,鬆懈被害人戒心,再像畫面中這樣,製造假碰撞後,再藉機從後方偷走民眾放在包包裡外套裡的財物,人潮擁擠,以為只是普通碰撞,根本不知道自己的錢已經被偷了,這兩人犯案後還大剌剌的在巷子口分贓,同樣的手法這個月已經犯案第三次了。

  包包要放在胸口前,眼觀四面,耳聽八方,重要的財物還是要謹慎收好,避免上街年貨,卻不小心成了小偷的年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