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13 18:58

體重最輕心導管患者 2月嬰康復

侯青佩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一名早產女嬰,被檢查出患有開放性動脈導管,若不即時治療,恐怕會有生命危險,醫師透過藥物治療,仍沒有改善,最後經心導管治療,今天順利康復出院,由於當時女嬰動手術時,體重只有1350公克,也創下全國體重最輕接受心導管治療的紀錄。

  小小的多多被媽媽抱在懷裡,眼睛轉啊轉,看起來健康可愛,很難想像,兩個月前她早產出生,還患有開放性動脈導管、肺充血,多多手術前,放在爸爸手上,就像是巴掌仙子一樣,手術時體重只有1350公克,醫生用藥物治療無效後,只好選後心導管技術。

  透過血管塞將多多的動脈導管關閉,防止血液繼續流向肺部,這也創下全國最輕體重,接受心導管手術紀錄。手術後的多多,體重逐漸上升,也恢復健康,被爸媽抱在懷裡,小心呵護。爸爸說,因為多多是晴天出生,加上大家幫忙,才存活下來,所以取名「晴恩」,要她以後也能健康長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