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18 12:00

貨船無法停靠碼頭 小琉球快斷炊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屏東東港小琉球的遊客越來越多,縣政府打算花8千萬打造新的候船室,但為了這工程,小琉球居民居然面臨斷炊?原來是運送瓦斯、水泥和飼料的大型貨船,因為工程的關係無法停靠,已經有一禮拜沒往島上送物資,小琉球居民已經有人燒柴省瓦斯,叫苦連天。

  砍柴,燒火,煮熱水,這不是在體驗原始生活,而是這幾年最夯的觀光地,屏東小琉球居民的情況。沒有瓦斯,連島上最著名的麻花捲也遭殃,店家只敢用瓦斯,油炸麻花捲到半熟,剩下的用插電烤箱來烤熟,就算如此克難,但也只剩一些存貨。會這麼慘,居然是因為貨輪不願送貨到島上,已經一個禮拜,居民幾乎斷炊,原來因為遊客變多,縣政府要在東港蓋新的候船室,把原本有30公尺寬,水深3.5公尺以上的運貨碼頭改到大鵬灣來,但因為這腹地小,水深只有1.5公尺,許多貨船怕危險都拒載了。

  為了紓解困境,縣政府調派其它業者,運送50公斤裝瓦斯到島上,眼看旅遊旺季就要來,卻面臨遊客爆滿,吃的、用的都沒有,對小琉球觀光的衝擊,讓居民只能挫哩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