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18 18:58

臨停車先到先停 停車月票如廢票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雅祥公園地下停車場,遭民眾投訴,說買了停車月票,一個月全日要價5760元,卻每到假日,找不到位子停,還要先把車停在外面,等到臨停車輛離開,有空位了才能再把車開進去,暫停路邊一不小心可能被開罰單,讓郭先生直說,這月票就像是廢票,台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解釋,礙於規定有停車場不得設置「專用車位」,只能先到先停,購買證上也都會告知民眾。

  一個月花5760元,買了台北市雅祥公園,地下停車場的月票,但車開進去,左看右看,前後全部都停滿了車,一個空位,都找不到,車主郭先生好苦惱,花了錢買月票,卻每到假日,月票卻成了廢票,假日都要等阿等車走了才可以再開進去停,假日臨停車輛一多,買月票停車的車主,就開始頭痛,甚至還要先暫停路邊,冒著被開罰單的風險,等到晚上,車子少了,才又再把車開進停車場。

  都要先停路邊阿,有時候都要等晚上九點過後才可以開進去,買月票卻沒有位子停,每到假日,車要停在外面停車格,如果停了一天,以8小時計算,就要多花240元,要是違規停在紅線上,被開了罰單,最高可罰1200塊錢,算一算一個月,多花的錢,都快要可以再買一張月票,公有停車場是不可以保留專有車位先到先停。

  台北市停車場管理工程處解釋,停車場月票,後面都有註明,「月票購買者先到先停為原則不保留車位」,提醒民眾購票前,要先把合約,看個仔細,免得買了票停不了車,還多了一肚子的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