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01 18:58

新國會出發 老幹新枝為民喉舌

李宗憲 徐宇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新國會報到,包括楊玉欣、張曉風這些形象清新的新科立委紛紛進入議會。老幹和新枝的磨合,再加上各黨團之間的意識形態衝突,未來面臨的挑戰只會多,不會少。而如何增進議事效率效率,順利推動民生法案,將是新國會的一大挑戰。

  跑著進場,步伐整齊劃一,就像走星光大道,大人小孩一起亮相。但還有更吸引目光的,楊玉欣、張曉風政壇新鮮人將展現新的氣象。眾家英雄各據一堂,各有立場。立法院講的是實力,國民黨穩居第一大黨,表決就一定穩超勝算嗎?那可不一定。第一天投票,就出現疑似廢票事件。

  第八屆立委總共113席,國民黨有64席,單獨過半,卻不見得表決任何法案都一定會贏。上午的廢票雖然只有兩票,當事人也出來認錯;但未來推動法案是否也會這樣,甚至有人倒戈,沒人知道;倒是民進黨一開始就展現團體戰力。

  戰力果然可以期待,立院正副院長的表決,民進黨40票加上台聯3票,總共43票,一票都沒跑。國會是政治角力的戰場,黨內有派系,派系之間的合縱連橫錯綜複雜,國民黨陣營現在似乎獲得親民黨、無盟支持;未來,也會這樣嗎?

  新國會新生態,勢必上演各方角力戰,但重要的是有效率的進行議事運作,不要辜負選民的期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