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21 12:00

排骨貴到撐不住 連鎖滷味店停賣

潘靜慧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小豬下痢疫情影響,豬肉價格飆漲,小吃撐不住了。高雄知名的鄧師傅滷味連鎖店,現在停賣排骨麵、排骨飯;還有便當連鎖店,鹽酥魚肚飯從90元漲到100元,其他飯類也各漲五元,用量最大的沙拉油也漲價,台糖18公升大豆沙拉油,660元漲到670元。

  小吃店最需要用到的沙拉油,也因為黃豆價格飛漲,台糖18公升大豆沙拉油也漲到670元,想要買份排骨便當店家卻停賣了,真的很無奈,因為豬肉價格不停的漲,排骨從過年前一斤120元,漲到一斤200元,店家害怕漲價會流失客人,不漲的話根本吃不消,乾脆停賣止血。現在滷蹄膀跟豬腳也在硬撐,未來可能還會隨著豬肉價格調漲。

  另外,連鎖便當店原本90元的鹽酥魚肚飯,也漲到100元,店家還另外貼出公告,下個月起9種便當價格也調漲5元。不只賣吃的漲,就連小吃店最需要用到的沙拉油,也因為國際黃豆價格,近三個月來上漲了百分之八,台糖也凍未條,18公升的大豆沙拉油也從670元漲到680元,不論吃的便當或煮菜用的沙拉油,紛紛調漲,價格漲了回不去,大家的荷包又更縮水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