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27 06:00

台鐵冠軍排骨便當 秘方大公開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鐵得到冠軍的七堵鐵路便當,秘方大公開,各地的台鐵人員到場觀摩做法,廚師也不藏私公開做法,讓婆婆媽媽在家,也可以煮出冠軍排骨鐵路便當。

  想要知道,台鐵排骨鐵路便當冠軍,七堵排骨好吃的祕訣是什麼,廚師謝秉宏不藏私大公開。先幫排骨打均勻,幫排骨作SPA,接著師傅準備白胡椒香油醬油米酒蔥蒜薑,下去醃製,醃好了,準備下鍋炸。

  炸排骨就炸排骨,但是廚師謝秉宏對炸排骨的方式可講究了,而且排骨還不是炸完就好,要當冠軍還有一招,蔥要炒到金黃色,炒蔥再將辣椒蒜爆香,加入糖醬油充分融合,最後再將排骨放進去滷20~30分鐘,就可以起鍋了。傳承老師傅的手藝,再加上廚師謝秉宏對排骨的用心,難怪這塊排骨可以讓評審銷魂給他冠軍。雖然台鐵便當政策大轉彎,維持各地口味,但是好吃的排骨便當怎麼做,吃好逗相報,現在婆婆媽媽也可以在家做出,台鐵冠軍便當的好滋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