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23 12:00

人在做孩子在看! 暴力行為全模仿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有一句話「身教重於言教」,來看澳洲一支兒福廣告,大意是說,當孩子看見父母做了什麼樣的行為,孩子也會跟著複製一樣的行為。其中最震撼的是一名開車的媽媽,搖下車窗咆哮,坐在後座的孩子,也搖下車窗跟著怒罵,惡狠狠的表情看起來很嚇人,讓人相當感嘆。影片的目的是要提醒當爸媽的,千萬要謹言慎行。

  父母對孩子的影響,到底有多深有多廣,只見爸爸大聲怒罵亞裔的洗衣店老闆,孩子也跟著大聲指責,爸爸喝完飲料隨手亂丟空罐,孩子也有樣學樣,把垃圾往地上一丟頭也不回離去,更讓人震撼的是,開車的媽媽搖下車窗咆哮,坐在後座的孩子也搖下車窗跟著怒罵,惡狠狠的表情看起來很嚇人,感嘆的是這些孩子出生像張白紙一樣純潔無瑕,因為看到父母的生活方式,誤以為這就是唯一過生活的方法,有的學到了暴力、更有的學到了憎恨,澳洲這支兒福廣告,目的是要表達孩子很容易模仿爸媽的行為,所謂學壞只需三日學好就需要三年,要教育成材的兒女父母要加倍努力,但養出敗壞行為的兒女就不費吹灰之力,提醒為人父母者真的要謹言慎行,想要養出正直充滿同情心的孩子,當爸媽的不妨帶著孩子跟著這樣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