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23 12:00

慶大甲媽繞境 Q版媽祖氣球造勢

綜合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一年一度的大甲媽繞境,4月6號就要開始,鎮瀾宮特別準備了一個,20公尺高的Q版媽祖氣球,還有18公尺高的千里眼、順風耳助陣,不但可愛,也要祈求9天8夜的遶境圓滿順利。

  一年一度的大甲媽祖遶境進香盛事,即將在4月6號展開,宣傳活動提前開跑,鎮瀾宮特別準備高20公尺的Q版媽祖氣球,和18公尺高的千里眼,順風耳來助陣,氣球冉冉升空,歡喜迎媽祖,也祈求九天八夜的遶境能圓滿順利。鑼鼓喧天,熱鬧滾滾,但最有看頭的是,後面這三尊,Q版公仔,不說也知道,中間這一尊,眉目慈祥的,就是大甲媽祖,而兩邊則是左右護法,千里眼和順風耳。

  高20公尺的媽祖,將近6層樓高,放在秋紅谷裡頭,往上看去,就像媽祖庇佑信徒,舞龍舞獅,還有傳統舞蹈表演,整個會場熱鬧滾滾,接下來,還有一系列宣傳活動,包含腳踏車馬拉松競賽等等,而重頭戲媽祖遶境盛事,也將選在4月6號登場,屆時這尊Q版媽祖,和千里眼順風耳,也將跟著一起,從彰化到雲林遶境,沿路祈求台灣平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