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24 12:00

感冒致胸腔積水 男童差點"溺斃"!

欒治誼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感冒真的不能輕忽,台中一名小一男童,在新生入學健檢時,發現左胸嚴重積水,胸腔裡的水,已經把心臟淹沒,醫生形容,心臟幾乎是快要溺斃,緊急插管將1640CC的積水引出,進一步了解,原來是男童早有感冒症狀,但都沒有就醫。醫師說,還好早一步發現,否則隨時可能因為胸水壓迫心臟而猝死。

  感冒咳嗽別以為只是小症狀,小心潛藏危機。台中這名小一男童,就是因為輕忽感冒,差點要了命。男童咳嗽2個多星期都沒有就醫,導致慢性肺發炎,胸腔嚴重積水,水多到已經淹沒整個左胸,整顆心臟泡在水裡,幾乎滅頂,還好新生入學健檢發現,緊急插管將1640CC的積水引出來。

  正常人肺部的水,在50到75CC左右,男童卻到達1600多CC,心臟泡在水裡嚴重壓迫,隨時可能猝死。醫師判斷如果沒有及時發現,以男童胸腔積水的量再7天就會要命,但身體卻沒有出現任何警訊,連醫師都覺得罕見,還好及時發現,男童有驚無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