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03 06:00

預算案吵不停 美政府關門第2天

林佳蓉 編譯

  美國政府關門進入第二天,歐巴馬總統將和民主、共和兩黨的國會領袖,會商預算案,希望能盡快恢復政府正常運作。不過由於兩黨持續互相指責叫罵,因此美國政府停擺,看起來還會拖上幾天。

  無薪假聯邦員工,這些放無薪假的聯邦政府員工,在著名的史密森博物館前,喊口號表達訴求。博物館因為美國政府關門,跟著關閉,他們和其他八十萬員工,也跟著放無薪假。不過,他們並沒有因此休息,而是登上觀光巴士,走上街頭,拿著自己印製的參觀指南,發給外地遊客,告訴他們哪些景點,不受影響繼續開放。

  有權參觀的,還有這些二戰老兵,他們來到二戰紀念館緬懷,雖然這裡也因為政府關門而休館,不過無薪假員工,為老兵們打開大門,因為畢竟這個紀念館是屬於老兵們,為他們而設立的。

  美國政府關門進入第二天,雖然國會殿堂繼續在辯論預算案,但都淪為口水謾罵,民主共和兩黨互相指責對方,才是讓政府停擺的元兇。兩黨政爭吵不休,泱泱大國停擺,目前看起來,還不知道哪一天才能再度開門,恢復正常運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