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26 12:00

高市食安窩裡反 獎金最高3千萬

古芙仙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食安問題層出不窮,許多都是知名餐飲業被員工爆料,現在高雄市政府更通過一項「窩裡反」條款,只要爆料者具名檢舉、提供事證並且查證屬實,獎勵金是實收罰款的60%,以現在食安法最高罰5千萬來說,檢舉者最多能拿3千萬,是全國最高。

  法樂琪被員工爆料,鼎王被員工吐槽,員工說大統油。食安造成人心不安,很多大企業最後都栽在爆料員工手裡,現在這樣檢舉,在高雄可是有高額獎金拿,高雄市通過「窩裡反」草案,檢舉者可得罰款金的60%,以食安法最高罰5千萬來說,最多可拿3千萬,跟各縣市爆料獎金比起來,新北市最高2500萬,台北、台中1500萬,台南250萬,高雄的3千萬,是全國最高,讓民眾心動。

  但要拿到不容易,必須具名檢舉、提供事證並查證屬實,收到罰款金後才會發放,耗費的時間、精力都很大,而窩裡反條款,讓企業主挫勒等,但只要行得正,坐得端,不做無良虧心事,又怎會怕爆料來敲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