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15 12:00

捍衛食安! 6旬嬤打造有機農業村

陳汎瑜 張書銘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一連串食品安全風暴,讓民眾陷入恐慌,在宜蘭三星鄉的行健村,有一位阿嬤叫作張美,五年前,她號召農民,打造一個有機夢想村,ㄧ開始只有幾個老農配合,但張美阿嬤沒有放棄,她到處去遊說,還幫忙找行銷管道,現在,行健村運作得有聲有色,而張美阿嬤的夢想是,希望更多年輕人加入他們的行列。

  這裡是行健有機夢想村,這群阿公阿嬤平均年齡65歲,他們在村子裡大力推行無農藥,無化肥的有機農法,而幕後推手是這位超可愛的鄉下阿嬤,張美阿嬤65歲,台中女中畢業,嫁到宜蘭當了20年村長,五年前,她騎著摩托車到處去遊說,希望大家愛土地,改行有機農法,第一年有11個老農加入,但收成之後卻發現問題來了,熱心網友PO出訊息,宣傳行健村的有機米,才搶救了他們的收成。

  五年來,這裡的有機耕作面積已經增加到40公頃,許多熱血農民加入行列,打造有機夢想村,走過重重困難,現在行健村生產的有機稻米和蔬菜,都在農產市場享有名聲,這些可愛的有機農民對土地和人生,充滿執著和熱情,而他們堅定的心意,也讓平凡的小村落變得不平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