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02 18:58

急診好塞! 台灣1年686萬人掛急診

魏于恬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急診是有多塞?根據健保署統計,去年急診人數就有686萬人,其中林口長庚最多有20多萬人,而名牌醫院台大醫院,則是被封為最壅擠的冠軍,很多人等了3天到一個禮拜,還等不到病床,也讓很多人抱怨連連。

  急診室裡,醫生忙進忙出,護士趕著叫號,看看旁邊還有好多下一位,而外頭有救護車待命,不少人更是等了好幾天,還一床難求,也忍不住抱怨,根據健保署統計光是去年,躺進急診人數就有686萬人次,全台灣幾乎每四人,就有一人掛急診,林口長庚因為病床多、交通便捷、口碑好,成了病人最愛掛急診的冠軍,台大醫院則是好塞,平均每天有273人,進到急診100個人中有8個病人,超過48小時都還住不進醫院,有的科別還要你等一周。

  主要就是民眾迷信大醫院,就連小感冒也掛急診,才把全台急診室擠爆了,只能說大家擠名牌醫院,看病心態也該好好調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