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30 18:58

凶猛腸病毒! 4天嬰死.34歲男重症

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腸病毒來勢洶洶,疾管署公布,1名出生四天的男嬰,因為染上腸病毒伊科30型,日前不幸死亡,也是今年第一例腸病毒重症死亡個案。另外,北部有個34歲男性,感染腸病毒71型重症患者,也是歷年來最年長的重症患者。醫師說,可能是他小時候沒有得過腸病毒71型,現在感染才會這麼嚴重。

  小兒科門診不斷傳來小朋友的哭聲,被問到腸病毒,幾乎每個家長都有經驗,門診繞一圈,好多小朋友都得過腸病毒。不過新北市一個小男嬰,他出生四天,就感染了腸病毒伊科30型,經過搶救一個月,不幸死亡,也是今年第一個腸病毒重症死亡病例。

  其實伊科30型已經12年沒在台灣出現,想不到一出手就致命,因為病毒會直接攻擊腦部,加上病患才四天大,毫無抵抗力,結果引發腦炎,才會這麼嚴重,但不只小朋友要小心腸病毒,有個34歲男子,他出現手足口病、下肢無力、發燒等疑似腦炎症狀,經過檢驗確定,他感染腸病毒71型,也是歷年來年紀最長的重症患者。

  提醒您,現在還是腸病毒的流行期,因為它的傳染性很強,不管大人或小孩,如果出現發燒、嗜睡等症狀,最好趕快就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