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03 12:00

彩色薰香到處賣 添加物釋放毒素

吳芃鋅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這種有毒薰香從哪裡來?我們找到製香工廠,業者說,這些彩色薰香,大多來自大陸或東南亞,裏頭有人工香料跟色素,還有重金屬汞,會讓中樞神經中毒;鉻,會導致上呼吸道癌症;銅,會傷害肝腎。而且這種金屬的有毒薰香,不只夜市或路邊攤買得到,大賣場也有在賣。

  到底這些彩色薰香從何而來?我們發現包括路邊攤、大賣場,通通都有在賣,但實際找到台灣製香工廠,業者說,這些彩色薰香大多來自大陸或東南亞,除了人工香料還添加色素製成,燒了還會釋放毒素,來源令人堪慮。

  紅色、黃色、綠色,貨架上五彩繽紛,彩色薰香,不只出現在夜市路邊攤,大賣場裡,一包不到40塊就能搞定。但這些迷人香氣,究竟打哪兒來,一大把壇木香,浸水沾黏,竹炭粉上色,放進機器定形,顏色當然不如彩色薰香來的漂亮,但業者說,市面上彩色薰香,顏色愈鮮豔,就要愈小心。

  台灣沒有做,是來自東南亞。就算是真的玫瑰,燒起來也沒味道,木頭加熱有香氣,花朵加熱只有燒焦味,花香哪裡來?人工香料辦得到。正港台灣香,用的是沉香木、檀木,和楠木粉黏著定型,沒有任何人工添加物。這來自東南亞的彩色精油薰香,成分不明,最好還是少聞為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