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03 12:00

兒童餐=高脂餐 1頓飯熱量破千卡

魏于恬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的小朋友,三個就有一個過胖,肥胖程度還是亞洲第一。除了小朋友挑食、不運動之外,也跟飲食有關。很多餐廳,喜歡推兒童餐,搭配送玩具,深受小朋友喜愛。但這些兒童餐,其實都是高脂餐,像是藝奇、西堤、FRIDAYS的兒童餐,熱量都破千卡,吃一餐就等於吃下成人一天所需的熱量。

  金黃脆薯,搭配鮮嫩多汁的照燒豚排,主菜再來個芝麻冷麵,從沙拉到最後的蛋糕甜點,6、7道菜,別懷疑,這可是「藝奇日本料理」的兒童餐,熱量算一算,就有1745大卡。康健雜誌調查連鎖餐廳兒童餐,藝奇日本料理高居最肥榜首,西堤、FRIDAYS的兒童餐,熱量也全部破千卡,直逼小朋友一天所需熱量。還有澳美客、洋蔥,你們的蔬菜水果?怎麼每盤只看的到肉,9成脂肪過高,對身體傷害,難怪台灣小朋友的肚子都卡好幾層肥油。

  調查顯示,每三個就有一個過胖,成為亞洲兒童肥胖冠軍。爸爸媽媽們下次點餐最好還是單點,或者加點蔬菜水果,當然,養成小朋友不要只愛吃肉的習慣,最重要別只要孩子乖乖吃飯,卻養出偏食壞習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