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21 18:58

144萬包過期泡芙下肚 義美道歉!

吳青穎 宋佾璋 黃俊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很多人愛吃的義美泡芙,驚傳使用過期原料,使用到過期原料的產品高達12萬箱,144萬包,義美公司緊急澄清是生產線的主管認知有誤,才會使用這樣的原料,已經主動回收。但大多都已經被民眾吃下肚,毒物科醫師也說,要是吃到這樣過期原料的小泡芙,吃多了可能會致癌。

  小小的一口,大大的滿足,義美的小泡芙,全台灣每個月可以賣出15萬箱,現在,你吃進肚子裡的小泡芙,卻可能是吃進了毒素,上個星期,桃園地檢署到義美龍潭廠搜索,這一查發現,有一批大豆分離蛋白的原料,過期兩年,還加進泡芙裡。

  認知錯誤,12萬分的歉意,十二萬分的歉意,還不夠,因為這一批摻了過期原料的小泡芙,高達12萬箱,144萬包,全進了民眾的肚子裡。裹上甜蜜外衣的致癌物質,賣場緊急把貨架清空,小泡芙全部下架。民眾更是人心惶惶,怎麼也沒料到,這個食品界的模範生,竟然會出包。

  你們的心臟,我們的實驗室,說是心臟真的不誇張,任何不該被吃下肚的,想要闖關,先得經過義美公司,花了六千萬打造的食品安全研究室。靠著這個實驗室,三聚氰胺事件平安,塑化劑也躲過,就連瘦肉精,都還是義美實驗室驗出來的。這個食品模範生,這一次重重摔了一跤,可不是一句主管認知疏失可以交代得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