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04 12:00

身障車免稅提高門檻 限二等親內

彭佳芸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一般車輛,如果以身障者名義申請,就能免牌照稅,不過立委踢爆,國內的身障車,有將近一萬輛都是雙B名車,懷疑是假藉身障名義逃稅,國庫每年至少被A3.5億元。行政院通過使用牌照稅法修正案,提高門檻,限定一名身障者,只能有一部車免稅,如果因為身障,沒有駕照,也只有配偶或二等親以內親屬的車,才能免稅。

  一般車輛,如果以身障者名義申請,就能免牌照稅,不過立委踢爆,國內的身障車,有將近一萬輛都是雙B名車,懷疑是假藉身障名義逃稅,國庫每年至少被A3.5億元,行政院通過使用牌照稅法修正案,提高門檻,限定二等親以內親屬,才能申請免稅,超過2400C.C.的車子,必須繳牌照稅,新制最快明年上路。為了保障身障人士,身障車可以免繳牌照稅,不過立委之前爆料,國內身障車中,有將近一萬輛,是雙B名車,高價名車,掛身障車牌的比例,也特別高。

  但國內五成以上身心障礙家庭,入不敷出,這項福利,疑似被濫用,依照現行法令,領有身障手冊,每人可享一輛車免牌照稅,沒有駕照,每戶也可以有一部車免稅,立委預估,有許多人濫用福利,國庫一年至少損失3.5億,行政院通過了使用牌照稅法修正案,以後申請人,除了身障者本人以外,限制為配偶,或者同一戶內的二等親內親屬。

  以一人一車為限,免徵金額,也限制為2400C.C以下車輛,超過部分必須繳牌照稅,避免濫用身障車免稅情況,就等立院恢復運作,審查通過後,最快明年就能上路實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