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22 18:58

7旬身障翁街頭行乞 養31歲啃老兒

古芙仙 黃崇桂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天氣漸漸寒冷,但有民眾向我們爆料,高雄每天都有一個七十幾歲的老先生,坐在街頭向人從早乞討到晚,行動不便的他,沒錢買輪椅,只好坐在運貨的小推車上辛苦的移動,而附近的街訪鄰居都心疼又生氣,原來老先生這麼辛苦乞討,都是為了給31歲卻不肯工作的兒子,一天500元的生活費。

  清晨冷清大街上,一位白髮老先生坐在小推車上,用腳推動自己倒退走,機車在他身邊呼嘯而過,真的好危險,終於有人看不下去,上前把老先生推到定位。原來他每天都在這裡乞討。「我腳受傷就來討點錢」老先生說,「凌晨3點就出來了,想多討點錢,一點也不苦」,這話讓一旁民眾聽不下去。鄰居說,「你兒子不是說便當變貴,要多跟你討錢」,老翁趕快說兒子沒那麼壞,「沒有啦,平旁他打工,沒有錢,我給他,他會照顧我」,但其實大家都知道,老先生那麼辛苦,從早討到晚,都是為了要給31歲沒有工作的養子,一天500元的生活費。

  鄰居說,老先生一個月4200元老人年金,根本不用兩人用,好手好腳的兒子,還忍心讓老爸爸這樣坐在街頭討錢養自己,誰看得下去。就連這台推車,也是大家看到老先生行動不便,沒錢買輪椅,才送給他用。其實,老先生的狀況,社會局、派出所都知道,勸過多次也沒有用,只希望兒子能擔起責任,別讓年邁的老人家,為了愛子心切,這樣在街頭忍受冷風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