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05 18:57

跟著大甲媽遶境 人氣美食呷透透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大甲媽祖遶境,倒數一天,我們要帶您來看跟著媽祖出巡,不只好玩,還有好吃,從大甲開始,一路走到彰化、雲林、嘉義,各地都有人氣名產和小吃,就算跟著遶境伍,沒空到店面用餐,沿途也都會有信眾提供各種好吃美食給香客,絕對不怕餓肚子。

  說到大甲,就想到奶油酥餅,鬆鬆酥酥的餅皮,包著麥芽餡,咬下一口甜在心裡,每到假日都被民眾搶購一空,吃完甜的,跟著媽祖鑾轎來到彰化,來碗北斗肉圓,最有特色的三角外形,一口咬下,皮Q餡飽滿,淋上特調醬料,美味傳百年,再往南到嘉義,嚐嚐新港獨有的新港飴,麥芽裡加入花生粒,口感十足,讓你越吃越順口,除了店面小吃,跟著遶境伍,也不用怕餓肚子。

  遶境沿途,都會有人準備各種美食,分送給香客,雲林還有一家人,每年都煮一大鍋玉米,還自創玉米歌,就怕你不來吃,不管是各地小吃,還是信徒招待,9天8夜,跟著媽祖踏遍中彰雲嘉,絕對不怕巴豆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