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17 18:58

生意太旺的錯? 夜市惹來黑幫勒索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金鑽夜市,因為生意太好,攤商被幫派盯上,收保護費,其實這樣的事情,不是第一次發生。這個月初,警方就逮捕一群黑道,他們自稱是夜市管委會,向通化夜市的攤販,強收清潔費,一年就勒索了八百多萬。

  剛剛我們您報導過,近期很夯的金鑽夜市,又被幫派份子盯上攤商收保護費,不給的攤商業者就倒楣。像這樣黑幫混進夜市,恐嚇取財,台北很熱鬧的通化夜市,這個月初警方就逮捕一群夜市黑道,主嫌陳姓角頭搞組織自稱是夜市管委會,實際上卻是跟攤商強收清潔費,一年就收了八百多萬。

  夜市人生難道真的這麼黑暗?客人還在攤位前,黑衣人一來就掀攤,掀了攤子接著還補踹一腳,然後再指著攤商叫他小心一點。沒有私人恩怨,就是攤商沒給保護費,讓小弟難對大哥交代。

  老大就是他,陳姓角頭,沒收保護費,收的是清潔費,一攤就要收三萬。陳姓角頭帶十多名小弟,一年在台北通化夜市就收了八百萬,這樣的夜市黑道從北到南,著名的高雄瑞豐夜市,攤位滿滿滿,每攤錢一直賺,也惹得各幫派搶地盤。

  為了龐大的攤位租金利益,夜市黑幫請轄區長官喝花酒,要他們多多關照,少開單,暗中賄賂打通關,台面上公然向攤商恐嚇,攤商的心聲誰人知,只要有利可圖,地頭蛇、角頭老大通通來,比靠山,也比小弟夠不夠狠。警察也有查也努力抓,但是幫派份子如蟑螂,打不死抓不怕,熱鬧滾滾的夜市,何時才能斬斷黑道幫派的魔手,讓小生意的老闆們,安心賺錢安穩生活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