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17 12:00

好吃懶做吸血! 惡霸砸攤索保護費

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市新崛起的金鑽夜市,人潮多、生意好,卻招來幫派份子,對攤販恐嚇勒索保護費,如果不給錢,就找人包圍攤子,讓被害人無法做生意。好在警方埋伏跟監逮人,抓到了15名年輕人,白天是廟會的陣頭成員,晚上卻變成地方惡霸,真是人神共憤。

  路邊監視器畫面上,一大群年輕人,10多個,每個都是一臉不屑的樣子,大搖大擺的走進夜市裡,不久這群人就出現在夜市旁的停車場,兩三個人拉拉扯扯的,肢體動作越來越大,就快要打幾來,其他幾個就在旁邊圍觀。

  原來一大群年輕人不是來逛夜市的,是來跟攤商要保護費,有攤商不從不只被恐嚇,還像這樣帶人包圍攤位,甚至就在夜市旁上演全武行,有攤商受不了跟警方密報,警方根據監視器畫面,逮到了15名幫派成員。帶頭的李姓男子,還以自己的名字,把幫派叫做達達幫,在他們的聚會地,搜出槍支跟子彈。

  警察追查發現,這些達達幫的人,白天都是廟會的陣頭成員,晚上卻變成恐嚇勒索的地方惡霸,幫主達達要求每個人出門,身上一定要帶著兩把刀,不管是剪刀、菜刀還是西瓜刀,因此不少被害攤商心生畏懼,都乖乖的交保護費。這一次被密報逮捕,扮演神明的陣頭表演,卻做出神明不容的糟糕行為,讓自己的生命留下汙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