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17 18:58

高雄"斧頭幫"! 強索夜市保護費

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市金鑽夜市,人潮多生意好,沒想到引來黑道覬覦,對攤商勒索保護費,如果不給,幫派份子就會發動成員包圍攤位,讓小販無法做生意。警方接獲密報,埋伏跟監,逮到了15名惡霸。

  白天是廟會的陣頭成員,晚上一個個變成恐嚇勒索的地方惡霸。前面的抬轎班,接著舉令旗的,還有敲鑼打鼓隊的,廟會境這神明的事,轎班鼓隊出班擺陣,只不過高雄這個聖興會,這樣的廟會熱鬧時警察也跟拍,不過拍到的幾個成員,他們白天是忠誠的陣頭,晚上卻變成可惡的黑幫。

  帶頭的是一名叫達達的年輕人,為了跟攤商索取保護費,夜市監視器就拍到,一群人浩浩蕩蕩走進夜市,接著一名攤商被揪到夜市旁的停車場,跟三四名幫派成員發生拉扯,肢體動作越來大,就快打起來,不只討保護費,還暴力討債,兇狠的程度簡直是無法無天了。

  警方接獲不少被害人報警,跟監多時逮到了15名成員,發現主嫌達達,專門吸收中輟生入會,在他們的聚會點,就被搜到槍支跟子彈。15名年輕人白天練陣頭,晚上混黑幫,幫神明做事的陣班,卻做出神明也會生氣的壞事,難怪不保佑他們平安,反到是被警方分全逮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