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08 12:00

足蒸反燙傷 街頭藝人獲賠90萬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一名男子,到足蒸店用大型木桶蒸腳,不過他事前跟店家表示,自己患有糖尿病,末梢神經反應比較差,店家卻還是替他蒸腳,導致他感受不到熱度,腳底嚴重燙傷。男子是街頭藝人,平常靠雙腳打鼓賣藝維生,這麼一來害他兩年半無法工作,告上法院,法官認為業者有疏失,判賠90萬元。

  蒸腳居然蒸到腳底嚴重燙傷,台北地院一審判決業者必須賠償90萬。台北市一名張姓街頭藝人,到足蒸店裡消費,他向店家表示,自己有糖尿病,末梢神經反應不佳,對熱感應比較差,業者明明知道糖尿病患者不適合蒸腳,卻還是他消費,造成他腳底嚴重燙傷,長達兩年半沒辦法工作,一狀告上法院,法官認為業者確實有疏失,應賠償90萬元。

  用大型木桶,打造蒸腳機,讓人把腳放進去,就能活絡經血,按摩穴位。一名張姓街頭藝人,就趁著龍山寺地下街足蒸店開幕時,特地前往消費,一開始他就跟業者強調,自己有糖尿病,末梢神經反應很慢,業者再三保證沒有問題,還是讓他消費使用,沒想到這一用,腳底嚴重燙傷,起了水泡,還要動手術植皮,才終於痊癒。

  張姓街頭藝人平常靠雙腳打鼓賣藝維生,就因為腳底受傷,長達兩年半,沒有工作,一氣之下告上法院。法官認為,業者早該知道,糖尿病患者不適合足蒸民俗療法,不該讓張姓街頭藝人消費,認定業者有疏失,一審判決,業者需賠償90萬元。

  醫生也提醒,糖尿病患者,由於末梢神經反應慢,對熱、痛的感覺都比一般人差,使用足蒸器稍不注意就可能燙傷,應該更加注意,不要讓養身變成養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