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09 12:00

蟋蟀頂重物快整死 業者被控虐待

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台南有個擺攤賣蟋蟀的老闆,為了吸引客人,把每隻蟋蟀都做了不同的造型,有的裝了大翅膀,有的揹著一個大禮盒,還有扛著大元寶,原本活動力強的蟋蟀,因為頂著比牠們身體大的東西,一隻隻重得都動不了,但是,老闆還是拿著棒子不斷的逗弄強迫牠們跑動,而且還會當場玩起鬥蟋蟀叫小朋友來圍觀,動保志工拍下畫面投訴,認為老闆這樣的行為根本在虐待蟋蟀。

  紙碗裡的蟋蟀很特別,這一隻揹著紅色大禮盒,這一隻呢戴了一個大官帽,再來最左邊這一隻,背上黏了一對長羽毛,還有這一隻最「思貝秀」,招財進寶扛了一個大元寶,各種造型的蟋蟀確實夠吸睛,不過有人看了覺得不捨,真的不重嗎?

  看看蟋蟀身上扛的元寶禮盒跟官帽等等,都比牠身體還要大,一隻隻都重得動不了。為了吸引客人,老闆拿著棒子逗弄,強迫牠們跑動,甚至還要牠們來互鬥,還鬥給小朋友看。

  但是有媽媽也看不下去,趕快帶著孩子離開,現場的動保志工終於忍不住了,老闆認為這樣對蟋蟀沒什麼,但是來看看這些元寶禮盒的,都是用雙面膠黏在背上,再用線纏繞住頭部固定,所以可憐的蟋蟀,就要一直被大東西壓著,這不算虐待嗎?

  雖然不在動保法的規範內,但是動保志工們覺得,這樣對待蟋蟀根本是把快樂建築在牠們的痛苦上,不尊重生命,怎麼不算虐待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