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09 12:00

沈溺網咖無晝夜 男肺栓塞險丟命

潘靜慧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有一名26歲年輕男子,沉迷網路電玩遊戲,幾乎天天到網咖報到,而且每次一待就是13個小時,長期下來,有天他大腿開始腫脹,後來胸口劇烈疼痛,送醫治療,才發現他是因為久坐不動,引起肺栓塞,還好及時就醫,否則會沒命。

  提醒大家真的不要長時間打網咖,高雄有一名26歲的年輕男子,因為沉迷網路電玩遊戲,幾乎天天到網咖報到,而且每次一待就是13個小時,一開始出現大腿腫脹,但他不以為意沒去就醫,沒想到後來胸口劇烈疼痛,檢查後發現是肺栓塞,醫生說,如果再晚點就醫,就會沒命。

  兩眼專注的盯在電腦螢幕前,很多人常常上網咖,一待就是好幾個小時,高雄有一名26歲的年輕男子,就因此差點命喪網咖,因為他平常愛待在網咖裡玩電玩遊戲,持續一兩個月一待就是13小時,起初是覺得大腿腫脹不舒服,後來胸口劇烈疼痛才找上醫生,發現是肺栓塞。看看X光片,患者的右肺有一個鍥行的缺口,醫生說還好這名患者提早就醫,否則就會送命。

  其實之前就發生打網咖猝死的案例,前年2月,新北市一名23歲男子,連續23小時打網咖最後猝死;同年9月,高雄一名48歲男子,同樣待在網咖超過10小時,最後猝死在電腦前。

  醫生就提醒大家,上網咖店打電玩要適可而止,久坐時也要注意別忘了多喝水,並且每隔半個小時左右,記得站起來,手腳動一動活動四肢,如果有心血管疾病更要注意,別為了玩網咖,失去寶貴性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