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09 18:58

低脂食物卻高糖 慢性病易上身

宋燕旻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很多人減肥,都會買標榜低脂的產品,但英國調查發現,很多廠商為了讓低脂食品更美味,會添加更多的糖,所以低食品,反而比一般產品,含糖量更高,反而更容易有肥胖及糖尿病的風險。

  市面上很多標榜低脂產品,讓你以為吃了比較健康,但英國調查卻發現,很多廠商為了讓低脂食品更加美味,食物當中會添加更多的糖,形成低脂產品反而比一般產品,含糖量更高,反而提高肥胖、糖尿病的風險。

  來到商品貨架上,低脂食品越來越多,這兩個字代表什麼?不只民眾這樣想,廣告也是這樣打。但低脂的背後,卻可能隱藏著高糖。

  根據英國第四頻道作的調查,像是麥維他消化餅,低脂就比一般版本,每份糖高出1公克。我們實際來看看,一樣品牌的牛奶低脂跟正常版本,低脂卻多出了糖類。就連起司,低脂跟正常版本比起來,低脂的糖1.1公克正常的卻只有0.4公克,明顯低脂糖成分高出不少。

  醫生表示,糖分跟脂肪一樣有害健康。下次買東西前,還是得翻開背後的營養成分比一比,別以為低脂就健康可以大吃特吃,少吃了脂肪,卻反而吃進更多熱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