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14 18:58

身材胖瘦突失控 恐體內發炎警訊

楊依嘉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體重如果變重或變輕,小心有可能是體內發炎的警訊。台北榮總最新研究發現,身體發炎物質和胃腸道分泌系統有關,所以身材胖瘦也容易失控,以類風溼性關節炎患者為例,因體內發炎,胃口變差,體重下降,這項研究成果,也刊在知名的「風濕病學」國際期刊。

  她是57歲的林小姐,因為罹患類風濕性關節炎,可以看到她的手指歪斜變形,就連手肘也無法伸直,要她扣外套的釦子,也很吃力,就很痛手也會腫,而台北榮總最新的研究也發現,像林小姐這樣身體發炎的患者,不只嚴重失能,體重也變輕,榮總風濕免疫科蔡長祐教授,林小姐就像教授說的,生病後造成體內激素分泌,胃口不好,導致體重減輕,身材偏瘦。

  經過生物製劑治療,控制體內發炎物質後,體重一年就增加1.9公斤,這種身體發炎影響體重變化的研究,已經登上"風濕病學"國際期刊,也讓病患對體重變化有更深一層的了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