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14 18:58

愛河變成"牛奶河" 居民大驚失色

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有民眾投訴,到高雄愛河上游,居然發現河水全都變成牛奶一樣的白色,愛河變白河看起來很混濁很可怕,懷疑河水嚴重遭到汙染,環保局到場稽察後發現,這是因為河水含氧量變少,水利局啟動了一旁曝氣設施造成大量微生物聚集死亡,過幾天含氧量恢復正常後,水就會變成原來顏色,絕對不是汙染,民眾不用擔心。

  來到高雄愛河上游,大家卻嚇了一跳,沒看錯,本來美麗的愛河水,變成濃濃乳白色,完全不透明,從天祥路一直延續到河堤路,都變成這樣的牛奶河,民眾第一個反應,就是被汙染了,愛河變白河,到底誰搞的鬼,投訴電話打爆環保局,稽查人員趕快出來解釋,這不是汙染啦,原來前陣子下雨,河水含氧量變少,水利局啟動了曝氣設備,要增高水中氧氣量,造成微生物大量聚集死亡,所以這白色,是微生物死亡的正常現象,過幾天就會回復正常了。

  而我們問到專業學者,其實每到春夏交替時,愛河的水很容易因為升溫,灰白藻和褐藻大量生長,讓河水變白,甚至還曾因為雙鞭毛藻爆量,愛河變成紅河,這些其實都是各種藻類滋長的正常現象,不是汙染,大家可以放心,只不過美麗愛河變色的奇觀,還真的讓人乍看之下,心驚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