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15 12:00

王家人自拆組合屋 文林苑又開打!

陳俐吟 何孟倫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新聞一開始,來看到引發多次抗爭行動的文林苑都更案,堅持不搬的王家人鬧內鬨,原本在台北市政府拆除王家祖厝後,王家自行在原地蓋起了組合屋,因為擔心建商假執行拆屋,王家還向外界借款一千多萬,當作反擔保金,沒想到昨天,所有權人之一的王耀德,突然自行拆除組合屋,引爆激烈衝突,今天,工程持續進行,反對拆屋的王家人和都更受害聯盟,趕到現場阻擋,和支持拆除的同意戶又爆發抗爭。

  台北士林文林苑都更案,所有權人之一的王耀德昨天自行拆除組合屋,引發激烈衝突,今天上午,拆除工程要繼續進行,但主人王廣樹和都更受害聯盟代表擋在中間,和支持拆除的同意戶,發生激烈衝突。眼看組合屋就要被拆除,王家主人王廣樹,擋在鐵皮圍籬前卻被強制架開,來聲援的反都更受害聯盟代表,跟警方對峙一步不讓,激烈推擠之下也被抓住驅離,他們要保護的是圍籬後方的王家,因為王廣樹的兒子王耀德,受不了連年來龐大的社會壓力以及向外界借款數千萬元的壓力,在昨天自行拆除組合屋。

  儘管王家人相當不諒解,但苦等許久的同意戶,好不容易等到一絲進展,手牽著手,擋在聲援民眾和王家中間,對他們來說,是王家讓他們有家歸不得,雙方火藥味濃厚,甚至為了一個梯子差點大打出手,誰也不讓誰,不管是同意戶還是王家,剩下的路都得繼續前進,但這場打不完的仗,已經讓他們筋疲力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