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24 18:58

被新建屋包圍 釘子戶進出無路走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一戶潘姓人家,因為拒絕賣地搬出,結果出入口都被新蓋的透天厝緊緊包夾,連巷道都是死巷無法出入,前天女屋主心臟病發作,救護車到場無路可走,只能攀爬隔壁鄰居屋頂,耗費兩個多小時,才把人送醫急救,撿回一命,但這誇張現象,讓人擔心,如果發生火災,該怎麼辦。

  台中潘姓人家,準備出門,但不管走左邊走右邊,通通無路可走,就像是籠中鳥一樣,被困住了。更誇張的是,當天潘姓女屋主心臟病發作,救護人員趕到現場全傻眼,找不到路可以進去,最後爬上鄰居屋頂,破門救人。救護人員花了兩個多小時,把人救出來,還好最後保住一命。

  拉到致高點看看,潘姓人家,老舊屋瓦位在中間,四面八方被透天厝包圍,變成袋型土地。過去,還能從前方的房屋進出,但因為這棟房子遭法拍,門鎖了起來,只好換請機車行老闆幫幫忙,借用後門出入,但只要機車行一休息,潘姓人家得被困在家裡一整天。

  老母親下跪請求大家幫幫忙,住家有門無路,就連消防隊也是第一次聽到。都發局表示,當時建築法修正前,建商已經完成興建,現在潘姓屋主,只能自掏腰包,向其他住戶協商,買一條可以回家的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