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16 18:58

潛水客揪珊瑚盜 墾管處全力追緝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一名資深的潛水客阿德,日前在墾丁海域潛水時,目擊不肖人士帶著鐵鎚跟鑿子潛在海底盜採珊瑚,阿德隨即拍下整個過程,盜採珊瑚的男子發現被拍,趕緊丟下袋子跟工具落跑,目前墾管處已經依照畫面展開調查,要把人給揪出來,絕不縱容。

  潛水客潛入海裡,拍下美麗的海底世界,顏色鮮麗的魚兒,跟成塊的珊瑚礁,這樣的畫面讓人流連,只是這時另一名潛水客,出現在鏡頭裡,看到他貼近珊瑚礁,一手拿著尼龍袋,一手又敲又挖,然後把一大塊珊瑚放進袋子裡,接著又要換地方,雙腳還用力的踢開了不少塊的珊瑚,這個畫面剛好被潛水客發現,立刻一路跟拍,男子看到被拍了,立刻丟下袋子跟工具落跑,看到被丟下的是鐵鎚跟鑿子,原來男子是盜採珊瑚,還好被人目擊沒被他得逞。

  當天目擊並且拍下畫面的,就是這名資深潛水客阿德,他隨即也用畫面來舉發,目前墾管處已經依照畫面展開調查,要把人給揪出來,並且表示非法盜採珊瑚,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,或併科新台幣十五萬元以下罰金,墾管處呼籲,一旦被抓到,絕不寬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