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08 12:00

悠活停不停業? 點名12官員包庇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墾丁悠活麗緻渡假村未經環評違法營業案,雖然環保署已決議悠活應停業,但屏東縣府仍拒絕立即勒令停業,環保團體痛批跟此案有關係的歷任環保署長、屏東縣長和墾管處長共12名官員,根本是長期放任悠活違法營運。

  調查局南機組幹員,突襲墾管處辦公室,帶走悠活開發審照過程資料,要了解,有無官員接受業者會員證涉嫌瀆職問題,加緊動作的還有屏東縣府,雖然慢了十四年,不過總算有觀光發展科科長,到悠活要求違法擴大經營的三到六區住宿房間,停止營業,並開罰十二萬元。

  不過環保團體痛批,檢視悠活開發過程的六個關鍵點,十二名官員難辭其咎,十四年當中歷任屏東縣長伍澤元、蘇嘉全、曹啟鴻和歷任的環保署長張隆盛、蔡勳雄、張國龍、沈世宏和墾管處長,張和平、李武雄、李養盛、施錦芳和現任的陳貞蓉,他們之中部分的官員,縣長部分除伍澤元已經過世,蘇嘉全、曹啟鴻都強調是依法行事,而營建署認為5位墾管處長都沒有積極作為,造成悠活十四年沒環評卻違法營業的離譜現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