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23 12:00

長泳賽7人傷 1個月內完成調查

潘潔瑩 陳信仁 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兩天前恆春海上長泳活動,發生風浪太大,導致七人輕重傷,其中兩名長泳選手,到現在還是昏迷指數三,家屬質疑,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是主辦單位,對於四千多人參加的活動,竟然沒有事前演練,如果發生意外,後送醫院、救護車等有做規劃嗎?內政部長李鴻源也允諾一個月內完成調查,說如有人為疏失會做適當處置。

  這是週日參加長泳卻差點溺斃的63歲施先生,送醫急救的畫面,剛就上岸時一度沒有生命跡象,好不容易救回來但昏迷指數三,相當不樂觀,施太太在加護病房忍不住難過的哭紅眼眶,沒想到天天到游泳池報到的丈夫,會因為參加長泳遭遇逆流嗆水陷入重度昏迷,強忍淚水只希望能有奇蹟。其他家屬更是忍不住質疑,為何主辦單位沒有事先看好氣象,風浪這麼大還讓選手下水?

  更有立委痛批墾管處身為主辦單位,又是主管機關,卻推卸責任,墾管處接受電訪時依舊不斷說,它們已協助提供救生員,風浪多大要停辦活動沒有相關法令可以限制,從長泳報名網路上,可以明顯看到,包括屏東縣府恆春鎮公所墾管處都被列為主辦單位,但長泳在墾丁舉辦十四年,卻從未舉辦過救災演練。

  檢方說如果泳客因參賽死亡,主辦單位可能涉及業務過失致死刑責,再看一次當天八級陣風泳客在海面的狀況,長泳意外當天有兩千人下水,卻有兩百人差點游不回來,兩名傷勢最嚴重的泳客,還有生命危險,家屬希望主辦單位能徹底檢討,不要再發生這樣的遺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