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21 12:00

一晚狂叩8次! "路倒伯"累慘119

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獨家帶您看到,高雄一名男子,常常喝醉路倒,接著打119亂叫救護車,被救護人員取了外號叫路倒伯,這次更離譜,一個晚上叫了八次救護車,而且他是遊民,就算被開罰單也不怕,都不繳,如此浪費社會資源,讓救護人員非常無奈。

  高雄有位張姓民眾,每次喝醉酒路倒,就會打119亂叫救護車,救護人員因此叫他路倒伯,已經將近半年沒出現的他,昨天晚上又現身了,同樣喝得醉醺醺,又開始狂打119,只是因為沒有立即需要救護的狀況,救護人員當然不會送他到醫院,但是,路倒伯一個晚上就叫了八次,讓救護人員疲於奔命,雖然亂叫救護車會開罰,但是,因為他是遊民,開了單也不會繳,救護人員無奈的說,有人求救不能不去,但是這樣被狂叩真的是被裝肖ㄟ,浪費社會資源。

  救護車停在路邊,鳴笛聲讓人好緊張,躺在椅子上的這位阿伯怎麼了嗎,救護人員聲聲的呼喚,只看到他雙眼緊閉沒反應,救護人員看到沒傷也沒事,搖搖頭離開了,沒多久又看到救護車又來了,後面還跟著一輛警車,這回是員警上前去盤問了,原來這位阿伯是讓救護人員很頭痛的麻煩人士,喝醉酒就打119。

  這誇張行徑從去年開始,救護車原本還會載他到醫院就醫,走下救護車搖搖晃晃的,沒想到不久他又開始狂CALL,直到頒布法令亂叫救護車,一次開罰1700元,去年大半年他叫了57次救護車,被開了幾張罰單後,他安靜了一陣子,沒想到20號晚上又出現了,一個晚上就叫了8次救護車,救護人員真的百般無奈。

  因為他是位街友,開罰也沒錢繳,這樣被他裝肖ㄟ,救護人員也知道該怎麼辦,而且更糟糕的是,社會資源被浪費,要是當下真的有人,需要救護車而被耽擱,責任算誰的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