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21 18:58

師大小女生 打敗台大"詩詞男神"

彭佳芸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大法律系學生張仲宇,上大陸詩詞節目,拿下冠軍擂主,因為長相帥氣,被封為是詩詞男神,不過在最新的比賽中,被打敗了。打倒他的對手,同樣來自台灣,是師大國文系一年級的小女生,梁道萍,兩人在PK賽中互不相讓,搶7的比賽,答到6比6平手,最後梁道萍搶下最後一題,成為新擂主,讓張仲宇忍不住說,本是同根生,相煎何太急。

  看沙畫猜出來,個子小小,氣勢不小,19歲,師大一年級的梁道萍,登上大陸詩詞節目,光看沙畫就能猜出一首詩,輕鬆KO掉六個關主,要挑戰同樣來自台灣的詩詞男神張仲宇,兩人實力相當,你來我往,互不相讓,跟男神來到6比6平手,張仲宇都緊張啦,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,不管怎樣還是得分高下,最後一題,比誰速度快,也太強了吧,不過這題可能是梁道萍運氣好,梁道萍從7歲,就開始看唐詩三百首、紅樓夢和三國演義。

  還會把喜歡的詩詞,抄下來做成書籤,而且對於梁道萍,張仲宇早就久仰大名,一男一女都是詩詞通,雖然張仲宇以一題之差敗北,但還有敗部復活機會,七月份將有半決賽,兩人將會再打對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