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21 18:58

有此"醫"說!已婚者罹心病風險低

楊依嘉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結婚有益健康。紐約一項研究發現,已婚的人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,比單身或離婚和喪偶的人低,雖然無法推測因果關係,不過國內醫師認為,可能跟配偶間互相照顧,情緒較穩定有關。

 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,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。結婚走向紅毯另一端,除了甜蜜共享也要患難與共,從此你的事就是我的事,包括身體健康也是,美國一項研究也發現,已婚男女,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,比單身和離婚甚至是喪偶者來得低,國內醫生認為可能跟情緒變化有關,過去有研究離婚的風險高,有狗陪伴的風險低,可能就是情緒。

  情緒差影響血壓變化,心血管疾病就可能容易發生,這項外國研究結果就顯示,已婚男女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,比單身的低5%,如果已婚可以護心,那單身的人怎麼辦,其實重點就是,保持情緒穩定,遠離三高,規律運動,這樣不管有沒有伴,心血管疾病就不會找麻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