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23 12:00

捏塑奇幻小龍蝦 失親生烹飪奪金

綜合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嘉義一位大四餐飲管理系同學劉天庭,從小父母雙亡,但他沒有因此放棄人生,努力向學,花了一年的時間打工,努力存了七萬元,到新加坡參加烹飪比賽,做出三百隻只有0.2公分的小龍蝦,製作過程非常艱辛,但也因為做的栩栩如生,得到評審青睞,在比賽中獲得金牌。

  紫色大龍蝦穿上一層金黃色外衣,搭配藤枝曲線圍繞,上面金箔輕輕飄揚,像是海龍在華麗的海裡悠遊,這位眼神專注拿著夾子,小心翼翼放上配件的是今年念大四的劉天庭,為了完成這個作品,他花了半年的時間。困難度在哪,仔細看看上面,一隻隻火紅的小龍蝦,每隻都只有0.2公分,天庭說有時候只要輕輕打一下噴嚏,小龍蝦就會飛走,所以必須再重做,再加上做失敗的,平均一個小時只能完成三隻,總共做了三百隻,近視還因此增加200度。

  日前他以這個作品參加新加坡的烹飪挑戰賽,獲得評審的青睞,得到金牌。但奪金之路,天庭走得很辛苦,從小父母雙亡,他卻沒有因此放棄人生,努力向學,為了參加這次的比賽,他打工一年努力存了七萬塊,還將哥哥送給他的機車賣掉籌錢,雖然練習的過程一度受到打擊,不過堅持不放棄的精神,也終於讓他闖出一片好成績,完成夢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